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模拟验收汇报会

作者:时间:2019-06-13点击数:

我校召开第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模拟验收汇报会

 

64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模拟验收汇报会。会计系主任安亚人教授参加了会议。

学科办结合各学位点汇报情况进行第一轮学位点模拟验收数据统计分析和简况表填报情况分析,统计了各个立项建设学位点147个三级指标的具体达标情况,梳理了师资队伍、培养环境与条件建设2大一级指标中存在的8个共性问题和25个个性问题,明确了各个学位点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和需要攻克的关键点,强调了简况表填报要精炼内容、突出优势、强化特色,数据填报要遵从准确、合理、吻合、一致四个原则,所有申报材料要实事求是、有据可查、尽可能量化、人员和成果要唯一。

 

评审组长吕英华校长对第一轮模拟验收工作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各立项建设授权点所在单位对负责人带领学科团队为学位点建设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申硕是转设大学的必要条件,是办学层次提高的必经之路,是突破学校影响力、稳定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重申了学位点建设是2019年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指出学校一定保证政策到位,各立项建设授权点所在院系要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要保证工作到位、要使申硕工作常态化、要快速补齐短板、要积极争取验收达标。

评审副组长王中男副校长就下一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肯定了学位点建设的重大意义,经过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工作,各学位点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解决了九个问题、奠定了一个基础:理清了办学定位、重塑了办学特色、强化了师资队伍、突出了科学研究、收获了科研成果、认清了办学短板、把握了办学规范、规范了学科体系、走向了建设一流,奠定了验收基础;学位点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机遇和挑战并存,一定要下决心、不徘徊、能坚持,要仔细研判学位点建设的政策和形势,适时做好学科发展态势分析,扎扎实实做好未达标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部署了近期7项申硕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本次会议厘清了短板问题,找准了整改措施,坚定了建设信念。为学校打好申硕工作攻坚战,实现学校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维护:商学院会计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