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集中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1-03-08点击数:

2021年1月13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处长钱明锐、保卫处副处长张德维,商学院防火领导小组成员及实验员共同对商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集中的防火安全检查,并在检查后前往我校网络中心机房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防火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卫生环境状况整体良好,可以确保各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保卫处领导对实验室的安全防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部分实验室插座电线裸露在外,仍然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一行人来到了我校西区四号教学楼网络中心机房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学习,并听取了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经验介绍,对下一步商学院实验室的改进提供了有利的参照。

通过此次检查,商学院防火领导小组组长杨大光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防火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整改,要加大投入,加强实验室安全防火方面的建设,学院各系也要协同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更应当警钟长鸣。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


网站维护:商学院会计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