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付宏政参加商学院大讲堂第三讲之毕业生权益保障讲座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主题教育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邀请吉林省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华商(长春)律师事务所政府与公共事务法律中心主任、仲裁员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耿艳文博士、和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 曾任一汽集团组织人事部人事经理、一汽金融控股公司战略管理部部长的高波博士于2023年10月11日18:00在西六演播厅为商学院毕业生开展了毕业生权益保障讲座。

 

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洋主持,长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龚鑫、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402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讲堂。

 

耿艳文博士以《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为题,结合多年法律从业经验,从就业风险、创业风险以及风险防范手段三个方面以法律的视角让学生了解就业、创业中所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预防这些风险的发生。耿艳文博士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掌握了就业中自己所拥有的法律权益,进而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

 

高波博士以《大学生求职就业避雷指南》为题,结合多年在企业从事人事经理的工作经验,讲述了如何能制作出一份独特而优秀的简历,以及大学生在实习、就业时关于工资、社保、工伤等方面的一些避雷小妙招。让毕业生对就业权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高波老师用一句“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给予商学院所有的毕业生最真诚的鼓励。

 

最后杨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杨院长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不惧就业、勇于就业,接受时代所带来的挑战,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助力下,让毕业与就业之间画上等号。

通过本次大讲堂,增强了商学院毕业生劳动权益的保护意识和入职陷阱防范能力,为“准职工”走稳走好步入职场、融入社会的第一步保驾护航。

(供稿:商学院 刘闯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会计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